淮北市第一批新时代廉洁文化示范基地:淮北市杜集区“廉印初心”廉洁文化广场

时间:2023-09-07 15:4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淮北市杜集区“廉印初心”廉洁文化广场建设在杜集区百莲百荷景区内,地址位于淮北市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开渠东路北1.5公里、宿丁路两侧。该景区以“荷”为媒,依据“深改湖,浅造田,不深不浅种藕莲”的原则,在治理采煤沉陷区水体、恢复生态系统的同时,积极做好产业发展文章,通过莲花栽种,充分挖掘莲子、莲子心、荷花、荷蒂等产品药用功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展现了乡村美、生态优、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面貌。项目总面积2000亩,一期950亩,其中古乐湖水域面积约400亩,荷花基地341亩,玻璃温室大棚3.2亩,薄膜育种大棚3.6亩,廉政教育基地30亩,休闲业态60亩。

“廉印初心”廉洁文化广场根据“莲”与“廉”谐音,融合莲花出入淤泥而不染的崇高品性,将“莲”文化与“廉”文化结合,以莲为载体、以廉为主题,将莲花中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理念与预防腐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理念融会贯通,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干部群众在赏莲游玩的过程中深受廉洁文化洗礼。廉洁文化广场入口标识以莲花为主造型,广场内部设有清风习语区、古今廉洁典范小品、算好人生“七笔帐”、红船纪念船、“廉”字迷宫、淮北好家风、廉政步道、普法课堂、法治文化宣传等模块,营造“崇莲爱莲、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