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国资委)纪检监察组:2024年度财政(国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2 08:2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3月21日上午,市财政局(国资委)2024年度财政(国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传达学习全省财政国资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华同志对做好2024年度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王祥顶总结2023年财政(国资)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财政局(国资委)系统党员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年工作总体布局,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真正从思想上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较好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不断推动财政国资系统政治生态稳步向好,为财政国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惩防并举,防治结合,以防为先,重在治本的工作基调,全面落实财政国资系统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财政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领域,聚焦重点环节,着力抓好财政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具体从全面落实重大部署;加强全过程监督管理;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涵养廉洁之心,不断推动财政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培育廉洁干事文化。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以深化主题教育常态化为抓手,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各基层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财政国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