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淮北市分行: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8 11:1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月26日,中国建设银行淮北市分行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市分行党委书记作了题为《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传达了总行和省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四个方面总结了淮北市分行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从三个方面剖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强调:一是把全面从严治党治行的要求贯穿高质量发展始终。要突出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层层强化责任担当;要维护纪律刚性,不断强化斗争精神;要强化制度执行,形成监督合力。二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各项工作。要做实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三是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广度和深度。要坚持对象上全覆盖;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

驻淮北市分行纪检组组长作了题为《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淮北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报告,总结了2023年全行纪检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强化监督职责,持续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深入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三是强化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三不”一体建设;四是强化执纪问责,持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是勇于自我革命,持续锻造纪检铁军。

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支行主要负责人、乡金委副主任、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各单位兼职纪检员,派驻纪检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