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淮北市分行纪检组:扎实开展节前廉洁警示教育工作

时间:2024-02-20 15:1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不敢腐的震慑、提高不想腐的自觉,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淮北市分行纪检组注重效果、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两节期间廉洁警示教育工作。

强化廉洁教育。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网上知识竞赛、廉洁提醒函等多种渠道,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派驻纪检组深入网点宣讲、认真学习“微腐败”和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通报,广泛宣传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要求。组织全行员工观看中纪委制作的《持续发力纵深推进》警示教育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要求党员干部不折不扣地执行有关纪律规定,增强廉洁从业和自我约束的意识,筑牢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做好表率担当。下发节前廉洁提醒函,要求各级机构切实担负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把解决“四风”问题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加以落实,对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坚持教育引导在先,明确纪律要求在先,坚持上下联动,强化责任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做到严于律己,从自己做起,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严格管理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树立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形象。

加强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组采取突击检查、现场督查、基层调研等方式,持续加压发力,聚焦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容易反弹的突出问题,对办公室车辆管理、领导干部婚丧喜庆报备、述责述廉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督查通报。在公共位置设置监督举报箱、网站公布监督电话和邮箱,从线上、线下多途径、多方位获取作风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淮北市分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