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驻淮北市分行纪检组扎实开展员工警示教育

时间:2023-10-24 09:3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驻淮北市分行纪检组三方面扎实开展员工警示教育,正确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

突出警示教育重点。一是抓住“重点时间”。在干部任免、重要节假日、毕业季等关键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廉洁谈话、廉洁提醒,有针对性地打好“预防针”。二是抓住“重点问题”。紧盯分类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精准投放引发不同受教育群体的思想共鸣。三是抓住“重点人群”。重点针对“一把手”“关键少数”人群,通过加强警示教育,督促其既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又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优化警示教育方式。充分发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旁听庭审、谈心谈话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促使党员干部受到震撼、汲取教训。常态化开展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彰显先进示范性,发挥先进事迹和正面典型在警示教育中的导向作用,通过弘扬正面典型事例,丰富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正面典型为引领的警示教育内容体系。 

拓展警示教育范围。一是向家庭延伸。持续加强与工会、团委协作配合,开展“暖心过年”“清风伴成长 廉洁筑童心”等活动,向员工家属发放《助廉倡议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家庭成员正面劝诫,常吹“廉”风,推动警示教育效果延伸到“八小时”外,实现全天候的监督约束和警示。二是向基层延伸。一方面通过晨会、夕会、例会等各种形式参会,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件进行宣讲,让基层员工常听常记;另一方面通过支部党员大会、纪检委员例会,在全行范围内对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做到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三是向社会延伸。积极利用LED滚屏播放宣传语,增强警示教育实时性、互动性,既让党员干部增强心理上的认知,又实现高效率、低成本信息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