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
淮北杜集:指尖监督点一点 群众健身更“暖心”

时间:2023-07-20 09:0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吕文汇  
【字体: 】      打印

“小区附近就这一个体育场,平常居民都可以来健身,最近为什么要把门锁上?”近日,杜集区段园镇袁庄社区群众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社区体育场不按时开放,影响居民建设的情况。

杜集区纪委监委接到投诉后,立即联系段园镇进行核实并实地走访督办。经了解,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该体育场是早年袁庄矿公司修建,供矿社区居民使用。煤矿“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后,包括体育场在内的相关设施已移交当地社区管理。近期,体育场旁边新建学校,由于影响学生上课,所以体育场近期未能开放。

情况一经核实,区纪委监委立即行动,在段园镇纪委的督促下,袁庄社区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经集体讨论决定,从孩子学习和在校安全角度考虑,学校教学期间体育场闭馆,学校放学后以及寒暑假时,体育场正常开放。投诉件办结后,区纪委监委组织人员实地查看,发现体育场开放措施得到落实,傍晚时分操场上锻炼的群众络绎不绝。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将平台收集问题作为社情民意“窗口”,对群众反映共性问题加强分析谈判,及时交办督导,并针对性调整日常监督工作监督重点、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平台中反映生产生活问题,精准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开展督查49次,制发督查问题交办单5份,抄告单2份,推动群众身边事有效解决。平台累计收到投诉事项81件,办结率达100%,助力基层治理不断优化。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同比下降34.17%,检举控告类同比下降38.27%,助力基层治理效能有效提升。

“群众的心头事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发挥“监督一点通”平台在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中的作用,助力优化基层治理,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贡献力量。”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