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抓实日常监督 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见真功”

时间:2022-03-07 10:20    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站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根据前期掌握的巡察整改情况,本轮督查选取区财政局、区农水局等6家单位进行再监督、再加压。”杜集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2月25日至3月5日,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督察组,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政治责任是否履行、整改任务是否落实、整改措施是否完整、整改成效群众是否满意等情况,开展八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督查,督查组不打招呼、直奔点位,向一线工作人员现场了解问题整改详情,掌握一手信息,带着疑问与整改责任部门相关责任人核实印证。对个别存在整改不到位、有反弹迹象等问题,及时向相关责任单位进行通报,督促问题立即整改、速见成效。截至目前,八届区委巡察中因巡察整改不力共问责干部2人。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强化成果运用,放大整改效应,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落实见效,区纪委监委将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作为落实政治监督首责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整合监督力量、创新监督方式、压实工作责任,下发了《杜集区纪委监委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办法(试行)》,督促相关单位以高度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整改工作,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为压紧压实整改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区纪委监委派驻监督“探头”作用,镇(街道)纪(工)委“神经末梢”监督作用,区纪委监委同步制定了《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任务分解》,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开发区纪工委派发监督检查任务单,明确监督重点和要求。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探索推动巡视巡察整改与日常监督贯通融合,在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中践行‘两个维护’。”杜集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